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纸糊的大炮 、纸糊的灯笼 、纸糊的房子 、纸糊的拳头 、纸糊的月亮当太阳 、纸糊的将军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纸糊的大炮————辈子也打不响】[贬]响:词义双关,既指声响,又指名声响。比喻人素质低,一辈子也不会名声响亮。
【纸糊的灯笼——心里亮】[中]心:词义双关,既指中心部分, 又指内心,心里。形容人的心里明白。
【纸糊的房子——不容人】[贬]容人:语义双关,既指容纳人, 又指宽容人。比喻度量小,不能宽容待人。
【纸糊的拳头——轻而易举】[褒]举:向上托。形容事情容易 做,不费力气。
【纸糊的月亮当太阳——偷天换日】[贬]比喻暗中改变事物 的真相,以达到蒙混欺骗的目的。
【纸糊的将军——轻率】[贬]指(说话、做事)随随便便,没有经 过慎重考虑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1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