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竹篓里捉螃蟹 、竹做篱笆 、竹纸蒙鼓 、竹筛子打水 、竹子开花 、竹笋出土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竹篓里捉螃蟹——手到擒来】[褒]擒:擒捉。指一伸手就将 敌人捉住。比喻做事毫不费力。
【竹做篱笆——结缘(园)】】:中]篱笆:用竹子、芦苇、树枝等编 成的遮拦的东西。“缘”与“园”音同相谐。结下缘分。
【竹纸蒙鼓——不堪一击】 [贬]不堪:经不起。经不起一打。 形容十分脆弱。
【竹筛子打水——漏洞百出】[贬]漏洞:语义双关,既指小孔 儿,又指破绽或不周密的地方。形容人说话、做事很不周密、不能 自圆其说。
【竹子开花——断子绝孙】[贬]指没有子孙后代。常用作咒骂 的话d。
【竹笋出土——节节高升】[褒]多比喻人的职位逐步高升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2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