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自己的耳朵 、自来水坏了龙头 、自行车下田坎 、棕树的一生一任人千刀万剜 、总统府请客 、纵虎归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自己的耳朵——看不见】[中]就眼睛和耳朵在脸上的位置而 言,虽然距离很近,眼睛却看不着耳朵(不包括通过镜子等工具)。 比喻人或事物就在跟前,却没有看见C。
【自来水坏了龙头——放任自流】[贬]放任:放纵,不加约束。 任凭其自然发展或自由行事。
【自行车下田坎——得过且过】[贬]且:暂且;苟且。过一天算 一天。形容胸无大志,苟且度日,或勉强维持生计。指对工作敷衍 塞责、马虎了事。
【棕树的一生一任人千刀万剜】[贬]剜:封建时代一种将人 剥皮或割肉离骨的残酷刑罚。表示罪恶很大,死都不能抵罪。常 用作诅咒、责骂的话。
【总统府请客——高朋满座】 [褒]高朋:指贵宾。高贵的朋友 坐满了席位。形容宾客众多。
【纵虎归山——必有后患】’[贬]归:返回。把老虎放回山林。 比喻放走已经落网的敌人,从而留下祸根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13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