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大海当中打落剑 、大海的水一一用之不竭 、大海里波涛 、大海里撑篙一点不到底 、大海里的灯塔一光芒四射 、大海里的浮萍一漂到哪儿算哪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大海当中打落剑——畴(捜)叨(刀)】[贬]指说起话来没完 没了。
【大海的水一一用之不竭】[中]宋•苏轼《前赤壁賦》取之无 禁,用之不竭。”明刘基《季氏湖山义熟记》:“今有良田美宅,绵 亘阡陌,堆金积帛,充斥梁栋,自以为用之不竭,享之无穷也。”指使 用不完。
【大海里波涛——波澜壮阔】[褒]南朝•宋•鲍照《登大雷岸 与妹书》:“旅客贫辛,波澜壮阔o”指水的波涛浩渺广阔。比喻声 势雄壮有力,规模宏大,多用于文章、运动等。
【大海里撑篙一点不到底】[中]比喻摸不清底细。
【大海里的灯塔一光芒四射】[褒]指光焰无际,灿烂辉煌。 形容人或事物伟大、不朽。
【大海里的浮萍一漂到哪儿算哪儿】[中]浮萍:一种浮生在 水面上的水草。比喻人生活漂泊不定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8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