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挑水扁担进门 、挑着碌碡背着磨 、挑灯草走路 、挑缸钵的断扁担 、挑雷管上山 、挑沙罐下悬崖一家破人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挑水扁担进门——直来直去】[褒]扁担:放在肩上挑东西或 抬东西的工具,用竹子或木头制成,扁而长。径直来径直回。指心 地直爽,说话不绕弯子。
【挑着碌碡背着磨——负担太重】[中]碌碡:农具,用石头做 成,圆柱形,用来轧谷物,平场地。负担:承当(责任、工作、费用 等),也指承受的压力。指责任重大。
【挑灯草走路——干轻巧活】[贬]灯草:灯心草的茎的中心部 分,白色,用做油灯的灯芯。轻巧:重量小而灵巧;轻松灵巧;简单 容易。比喻接受工作挑拣轻易地,害怕繁重的p 。
【挑缸钵的断扁担——没有一个好货】[贬]钵:陶制的器具, 形状像盆而较小。扁担:放在肩上挑东西或抬东西的工具,用竹子 或木头制成,扁而长。本意指东西没有好的。也比喻没有一个好 人。
【挑雷管上山——担风险】[中]雷管:弹药、炸药包等的发火装 置。一般用雷汞等容易发火的化学药品装在金属管里制成。指承 担可能发生的危险。比喻可能发生的意外C 。
【挑沙罐下悬崖一家破人亡】[中]悬崖:高而陡的山崖。唐•房玄龄等《晋书•温峤传》:“会琨(刘琨)为段匹碑所害,峤表 琨忠诚,虽勋业不遂,然家破身亡,宜在褒崇,以慰海内之望。”破: 毁灭。家遭毁灭,亲人死亡。形容家庭惨遭不幸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7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