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头上害疮 、头上站鸭子 、头枕元宝 、头发丝扣算盘 、头发丝炒韭菜 、投机商人讲义气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头上害疮——坏到顶了】[贬]比喻非常坏。
【头上站鸭子——顶呱呱】[褒]比喻人才出众,能力超群。
【头枕元宝——守财奴】[贬]元宝:旧时较大的金银锭,两头翘 起中间凹下,银元宝一般重五十两,金元宝重五两或十两。指有钱 而非常吝啬的人(含饥讽意)。
【头发丝扣算盘——精打细算】[褒]精细地计算和筹划。比喻 计算的十分仔细,对人力、物力能妥善安排,厉行节约。
【头发丝炒韭菜——乱七八糟】[贬]清•吴趼人《发财秘诀》: “将衣箱面做了桌子,上面乱七八糟堆了些茶壶、茶碗、洋灯之类。” 形容混乱,乱糟糟的。
【投机商人讲义气——不图名(明)利】[褒]投机商人:利用时 机谋取私利的商人。指不追求名声和利益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9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