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咸菜拌豆腐 、咸菜烧鲤鱼 、咸菜蘸酱 、咸萝卜操淡心 、咸鱼里放盐 、咸盐吃多了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咸菜拌豆腐——用不着言(盐)】[中]多指事情已经非常明 白,或心里巳经非常清楚,用不着多说。
【咸菜烧鲤鱼——有言(盐)在先】[中]指该说的已经说在前 头a。
【咸菜蘸酱——严(盐)重了】[中]指事情难办,或形势危急。
【咸萝卜操淡心——大惊小怪】[贬]宋•朱熹《答林择之书》: “要须把此事来做一平常事看,朴实头做将去,久之自然见效,不必 如此大惊小怪,起模画样也形容过分惊慌或惊讶。也指故意声 张、喧闹。
【咸鱼里放盐——多此一举】[贬]清•侯方域《南省策,二》: “此二者已当不同观,而况于避影匿形,惟恐多此一举,为身累者 _咸显险县现线 443乎?”举:动作,行动。这一举动是多余的。指完全没有必要这样。
【咸盐吃多了——净管闲(咸)事】[贬]闲事:指无关紧要的 事;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事。总是管与自己无关的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8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