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秃子头上点灯一前途(秃)光明 、秃子的头发一随(谁)便(辫) 、秃子梳分头一精神可嘉 、秃爪子伸鸡窝一不简(拣)单(蛋) 、屠夫送礼'—•提心吊胆 、屠户的账本一血债累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秃子头上点灯一前途(秃)光明】[褒]比喻前面的光景很 光明。
【秃子的头发一随(谁)便(辫)】[中]按照某人的方便,不在 范围、数量等方面加限制;怎么方便就怎么做,不多考虑;任凭;无论。
【秃子梳分头一精神可嘉】[褒]比喻做事的态度值得夸奖、赞许。
【秃爪子伸鸡窝一不简(拣)单(蛋)】[褒]指不平凡。
【屠夫送礼'—•提心吊胆】[中]屠夫:旧时指以宰杀牲畜为业 的人。明•吴承恩《西游记》第十七回:“众僧闻得此言,一个个提 心吊胆,靠天许愿。”心和胆子好像悬起没有着落。形容非常担心、 害怕。
【屠户的账本一血债累累】[贬]累累:极多。形容残害人命 极多,罪行极大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89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