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挖耳勺舀海水 、挖井碰见喷泉 、挖人墙脚补自己缺口一尽干缺德事 、挖人家墙脚补自己缺口一自私自利 、挖塘甩泥揪 、娃儿的脸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挖耳勺舀海水——不显眼】[中]不明显,不容易被人看见,不 引人注目。
【挖井碰见喷泉——好极了】[褒]指非常好。
【挖人墙脚补自己缺口一尽干缺德事】[贬]指只做坏事。
【挖人家墙脚补自己缺口一自私自利】[贬]墙脚:指墙根。 比喻基础。宋•朱熹《朱子语类•卷五六•孟子六•公都子问好 辩章》:“墨氏见世间人自私自利,不能及人,故欲兼天下之人人而 尽爱之。”只考虑自身的私利,毫不顾及他人。
【挖塘甩泥揪————举两得】[褒]汉•班固等《东观汉记•耿弇传》广吾得临淄,即西安孤,必覆之矣。所谓一举而两得者也。” 做一件事,同时得到两方面的好处。
【娃儿的脸——日三变】[中]比喻变化很快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1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