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西瓜落地 、西瓜碰上菜刀 、西瓜瓤里生蛆 、西瓜子拌豆腐 、西门庆请武大郎 、西面敲鼓东面响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西瓜落地——滚瓜烂熟】[褒]烂熟:熟透。像熟透了的瓜从 瓜藤上滚落下来。比喻背诵得非常熟练。
【西瓜碰上菜刀——四分五裂】[贬]多形容国土被瓜分,政权不统一的局面。
【西瓜瓤里生蛆——坏透了】[贬]形容非常坏。
【西瓜子拌豆腐——黑白分明】 [褒]汉•董仲舒《春秋繁露• 保位权》黑白分明,然后民知所去就黑、白:黑色和白色。明: 清楚。黑色与白色分得清楚。是非明确,毫不含糊。
【西门庆请武大郎——没安好心】[贬]形容怀有不可为人知的 坏用心。
【西面敲鼓东面响——声东击西】[中]军事上一种出奇制胜的战术。指为了迷惑敌人,表面上宣扬要攻打这一方面,其实是攻打 另一^方面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5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