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箱子上涂糨糊 、降不住猪肉降豆腐 、橡皮棍子打人 、橡皮人救火 、橡皮脑袋 、橡皮船漏气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箱子上涂糨糊——贴切(箧)】[褒]糨糊:用面粉等做成的可 以粘东西的糊状物p指恰当,确切a。
【降不住猪肉降豆腐——欺软怕硬】[贬]元•关汉卿《窦娥 冤》:“天地也,做得个怕硬欺软,却元来也这般顺水推船。”指欺负 软弱的,惧怕强硬的。
【橡皮棍子打人——伤人不留痕】 [中]橡皮棍子里硬外软,打 伤了人却不易发现外伤。形容阴险毒辣,做了坏事不留线索。
【橡皮人救火——自身难保】[中]明•冯梦龙《警世通言》我 想江西不沉却好,若沉了时节,正是‘泥菩萨落水,自身难保’,还保 得别人?”指自己也难以保住自己。
【橡皮脑袋——老不过电】[贬]本指不通电。比喻人过于愚 笨。
【橡皮船漏气——要成(沉)】[中]指可能成功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8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