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一个方凳坐两个人 、一马踩两个子儿一吃定了一个 、一毛钱买十“个 、4人一把号 、一扇篱色 、一天下了三场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一个方凳坐两个人——亲密无间】[褒]汉•班固《汉书•萧 望之传赞》:“萧望之历位将相,藉师傅之恩,可谓亲昵亡(无)间。” 间:缝隙。比喻关系融洽、密切而无丝毫隔阂。
【一马踩两个子儿一吃定了一个】[中】马:这里指象棋的棋 子。棋艺上要是“马”同时踩住对方两个棋子儿,一定能吃掉一个。 比喻争斗的一方必定能使对方受到某种损失。
【一毛钱买十“个——分文不值】[贬]分文:指一分钱。一毛 (角)钱能买十一个,一个连一分钱都不到。形容毫无价值。
【4人一把号——各吹各的调】[贬]几个号吹出不同的调。比 喻各行其是,互不配合。
【一扇篱色——两面倒】[贬]农村的篱色门都是两扇,中间用绳 索拴住,互相牵扯不倒。比喻人遇事左右摇摆,没有主见。
【一天下了三场雨——少情(晴)】[贬]“情”和“晴”同音相 谐。比喻缺少情意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06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