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项羽砸锅 、项羽设宴请刘邦 、巷窄遇仇人一狭路相逢 、相声表演一笑话连篇 、消防队的汽车一畅通无阻 、消防龙头打不开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项羽砸锅——破釜沉舟】[中]《史记•项羽本纪>:*•项羽乃悉 引兵渡河,皆沉船,破釜甑,烧庐舍,持三日粮,以示士卒必死,无一 还心。”釜:锅。打破饭锅,凿沉渡船。比喻决心战斗到底,决不后H】 ^。
【项羽设宴请刘邦——居心不良】[贬]形容怀有不可为人知的 坏用心。
【巷窄遇仇人一狭路相逢】[中]指在狭窄的道路上相遇。多 指碰上自己不愿见的人,彼此无法避开。
【相声表演一笑话连篇】[中]比喻引人发笑的故事一个接一个。
【消防队的汽车一畅通无阻】[褒]郭沫若《洪波曲》第九章: “打通了安合公路,使北路的进军畅通无阻。”畅:通畅,通达。比喻 没有任何障碍地通过。
【消防龙头打不开——干着急】[中]指急躁不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