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小偷说梦话 、小巷里扛竹竿 、小车掉到泥潭里 、小老鼠蹲椅背 、小老鼠钻到书箱里 、小两口吵架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小偷说梦话——不打自招】 [贬]招:招供。小偷说梦话时无 意中说出了自己偷窃的事实。比喻人无意中说出了自己的过失或 所做的坏事。
【小巷里扛竹竿——转不过弯儿来】[中]指无法拐过弯儿来。 比喻认识或想法改不过来。
【小车掉到泥潭里——进退两难】[中]明•罗贯中《三国演 义》第六十三回:“孔明曰:‘既主公在涪关进退两难之际,亮不得 不去。’”既不能向前,也不能向后。比喻处境十分困难。
【小老鼠蹲椅背——好大的架子】[贬]比喻人骄傲自大。
【小老鼠钻到书箱里——咬文嚼字】[贬]元•无名氏《杀狗劝 夫>:“哎,使不的你咬文嚼字。”指过分地斟酌字句。常用来讽刺 死抠字句或卖弄学识。
【小两口吵架——不记仇】[中]指不把对别人的仇恨放在心上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99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